很多人或許會說安達充的漫畫都很像

從人物到設定都很像-兄弟姊妹一定要有一個掛掉,然後另一個背負著甚麼

我個人不是安達充的粉絲,有從頭到尾看完的也只有這部四葉遊戲

故事圍繞著月島家的四姊妹與運動用品店的兒子樹多村光展開

因為安達充的男女主角的髮型永遠不變

而且很喜歡同年同月同日生或是名字發音一樣的梗

我本來真心以為女主角是若葉的,第一集就很突然的死掉我超級錯愕

因為月島若葉的死所有人物都像一夕之間長大了

題外吐槽的是裡面的人物都成熟得太不像高中生了

所有的人都有優缺點,而若葉扮演著完美的角色,因過世了而永遠保留了完美

若葉是青葉最喜歡的姐姐,是赤石暗戀的女神,是光從出生就在一起的夥伴與對象

因為他們是這樣的喜歡若葉,若葉說的話每一句都束縛著他們

若葉最後的夢境,讓他們一步步努力去實現

光是投手,赤石是捕手,舞台是超滿員的甲子園

讓光從傳接球都不會的男生變成棒球隊的菁英投手

讓赤石從投手轉為捕手

讓青葉明知道高中以後無法在正式比賽上場還是留在棒球部

看起來像是棒球青春物語,真正在講的是感情

我第一次看的時候覺得,雖然知道光跟青葉一定會在一起,但互相在意感很薄弱

最近重看以後看到了很不一樣的東西

其實光一直都很在意青葉

青葉被大門叫去當人形投球機的時候

水輝帶著對青葉強烈的喜歡出現的時候

青葉沒有準時到棒球部擔心的到處找青葉的時候

倒是青葉對光的在意比較不明顯一點

還是看得出來青葉對光以討厭掩飾的各種關注

若葉對青葉說的:但是不能跟我搶喔!一直迴盪在青葉的腦海裡

最了解青葉的是光,不管是若葉過世的傷心還是以最討厭掩飾的好感

所以光跟小茜去跳蚤市場買衣服給青葉的時候才會說

這衣服完全不是青葉的喜好,但她還是會穿的,因為要取笑我的品味

因為我們一直都是這種關係

大姊一葉跟小妹紅葉感覺很早就看穿一切

紅葉2歲媽媽就過世了,小時候都是跟光跟若葉一起度過的

紅葉問光:你對小青.....但是卻沒問出口

回想起一起度過的時間說了:對不起小若

一葉總是說光跟青葉非常像

距離很近反而看不清楚,缺點倒是看得一清二楚

在東跟小茜的助攻下,青葉慢慢承認光的優點

最後的龍旺戰前我可以說謊嗎真的是我最喜歡的part

光一直都是說謊精,但是跟青葉一樣用說謊來隱藏真心

青葉:你喜歡小茜吧

光:恩

青葉:跟小若比呢?

光:跟死掉的傢伙無法比較

青葉:那...跟我比呢?

光:我可以說謊嗎?

青葉:可以

與龍旺戰延長賽的全壘打,我沒想到這個梗竟然藏這麼久

每次光去送貨時月島爸爸都會給光免費的代幣去玩

故事中早期的時候有一次光沒進去玩反而把代幣收起來了

在延長賽的時候把代幣給裁判像投入機器一樣

像去打擊中心的每一天一樣

像平常打中全壘打一樣的打出了全壘打

比賽勝利的最後終於把說謊的part講出來了

我要去甲子園

投出160km的球

然後最喜歡月島青葉

雖然沒有說出來但大家都知道他們互相喜歡的樣子了

這部真的是無聲勝有聲,一切盡在不言中阿

但還是要吐槽作為高中生真的太成熟了

我覺得光在投出158km的球後,沒顯示球速當天的最速球

暗示了,就算沒到160km也不會改變甚麼

青葉還是喜歡光,光也喜歡青葉,最後他們還是去了甲子園

最後比賽結束光去抱住青葉的時候

感覺其他不知內情的人都傻眼了

我不是說過最討厭你了

我知道喔,大概是全世界第一

完全感人完全心動啊!!!!!

青葉的大哭大概嚇到大家了

又覺得十分可以理解

中間的各種辛酸與淚水真的是要完整看完才能體會的

建議大家一口氣看完才能完整感受這部人物的情感

安達充的故事最後總是留有許多想像空間

相信光跟青葉會繼續相愛相殺下去的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hin11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